【叶王】王杰希算命实录

       

又名《铁口直断王大眼》(不是

之前空间里面一个中国魔法学院的梗。

(放飞自我之作)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说今日忌飞行。

        黄少天看了看他冷酷无情的样子,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道士,心存疑虑,并不打算真的信这位神棍朋友的好心劝导。更何况他等着飞已经等了快一个月了,这种情况下人一般都是选择性忽略别人说的话的;于是他没有理王杰希,两眼一瞪,拿两根手指一掐,背后冰雨应召出窍,寒光凛冽间他踩上剑身,摆一个御剑的姿势:“王杰希你这叫杞人忧天!哈哈哈哈哈我先走一步!”说完他飞走了,活像一个嗡嗡叫的蚊子。

        王杰希仰望天空,背着两只手,表情神秘,看在同学一场的份上为他默哀半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 近些天没发生什么大事,唯一值得称道的大概只有副校长那只帝江开始跟着音乐跳舞,动作灵活令人叹为观止,于是荣登学院话题榜前三,大家正在尝试让它跳一个艳舞(因为这件事情想必副校长只会拍手叫好)。但总体来说,生活还是没什么特别,幻术课一如既往的不知所谓,玄学五术也一如既往的难搞。

        在这样的情况下,学生们对于风云人物黄少天的一举一动就格外关注一点,因为这位朋友决定将自己御剑飞行的英武身姿公之于众。(“哈哈哈哈哈像我这么帅的人已经不多了,就勉为其难让大家见证一下啦!”黄少天如是说。)他如果要认真耍帅还是有点看头的,而且既然喻文州并不打算揭穿他这么做的真正目的——他一定要比周泽楷帅——那么黄少天在大家眼中就只是一个有那么一点(“有点?”周泽楷问)烦的、为无聊生活增添乐趣的英雄人物而已。

        而王杰希对此表示出较大的兴趣,因为他自从提醒黄少天未果之后就等着看他悲惨的必然结果,这体现出了他对自己算卦的本领实在有点自信。更何况王杰希此人,整天神神秘秘,就差毕业出去专职算命,他说准的事情一般大家都信,只不过周泽楷的脸对黄少天来说比王杰希铁口直断管用,一刺激一个准。“你随意。”王杰希说,表情里包含了吃瓜群众固有的特点,“不过我看还是周泽楷帅。”说完他没等黄少天语言轰炸,抬腿就走,从怀里摸一张符出来,眨眼就不见了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 当天王杰希坐在树杈上面,手里真的拿着一个瓜在咬,一边看黄少天表演。这个时候他身边突然弥漫起一股烟雾,味道有点呛,他头也不回,嫌弃道:“你能不能把烟掐了。”

        烟雾里面的叶修冷酷无情地拒绝了他,往他旁边一坐,差点把他挤下去。“哎呀大眼儿真对不起。”他诚恳地说,把王杰希瞪过来的眼神无视掉。

        “你下去行吗,挤人。”王杰希瞥他一眼,嫌弃之意溢于言表。可叶修是谁,本年度最佳不要脸选手,一本正经地哼起歌来。

        不远处黄少天已经要开始飞了,树上两位视力良好,看见了他脸上跃跃欲试的表情。“老王,你不厚道。”叶修说,憋笑憋得很辛苦。“我提醒过他了。”王杰希坦坦荡荡,“他自己的问题。”

        “行了还来这套,看他不顺眼就直说嘛。”叶修说。

        “我没有。”王杰希非常严肃,“我觉得他很烦,但是我没有看他不顺眼。”

        叶修笑死了。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  黄少天飞起来的时候的确有那么一点帅,学院发的长袍随风舞动,使他看上去非常潇洒不羁。于是黄少天本人内心已经飘飘然,觉得那一刻自己帅气值赶超周泽楷,不禁有些激动,把头发一甩,仰天长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…”还没笑完就听见一个声音冷酷无情地响在耳边:“黄少,今天禁飞。”他差一点从冰雨上面摔下来,“我靠张新杰你怎么回事!!!”

        校纠察队副队长张新杰同学,面无表情,在一朵云上面正襟危坐:“今日学院范围内禁飞——纠察队员除外。”说完他没等黄少天抗议,扭头叫了声:“队长。”然后纠察队长韩文清淡淡地看了黄少天一眼,后者点头哈腰:“不好意思啊哈哈哈我错了我这就下去哈哈哈……”接着他跑掉了,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窜进了树林里,差点撞到树上摔下来。

        学院第一神算王杰希在树上目睹了一切,满意地点了点头,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摆摊了。

     

          “我错了。”黄少天沉痛地说,“我以后再也不怀疑王杰希了,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应该不相信一个命术满分的大佬。”他愁眉苦脸地拎着一支笔抄写一百遍校规,表情生动得像一个川剧脸谱。

        喻文州在旁边喝茶:“跟命术没关系,只是杰希知道纠察队今天会从校外回来而已。”

        “什么!”黄少天大惊失色,“可是鬼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做完任务回来啊!王杰希他凭什么!”

        “大概凭他……比较厉害?”

        “你怎么回事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啊啊啊啊啊!!!!”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  至于王杰希,并没有把这一天发生的事放在心上(他只是认真地给学校论坛上黄少天翻车视频点了赞),继续学他的玄学五术。这方面他向来表现优异,因为很有天赋,老师见了都说好,并且非常乐意把他丢给玄学老祖宗鬼谷子(的鬼魂),让他们两个探讨一下人生哲理。这位鬼魂神出鬼没的功力人尽皆知,一般人想堵到他不容易,但王杰希没这个烦恼,毕竟他日常走位比老祖宗本人还要清奇。于是他每天都觉得自己功力更上一层楼,走路有点飘,为了防止自己摔跤只好折一只纸鹤坐着飞,怀里抱一本《金纂玉函》。

        但是整天读书并不是王杰希的作风,他更喜欢瘫在宿舍里面不动,顺便享受一下青龙院特有的夏天降温服务。显然现实并不允许他实现他的幻想,于是某天王杰希出现在演武场里面,准备搞一次例行实战交流活动。他恰巧抽到黄少天,这位朋友刚刚经历过禁飞事件,抄完一百遍校规手都在抖,看到王杰希未免有些尴尬,于是果断跳下台选择换一个切磋对象,还不忘记转身把叶修推上来。两个人站在台上面面相觑,互相都不是很想打,但是裁判(张佳乐本人)动作比较快,就想看这两个人打起来,于是赶紧宣布开始。

        两个人站着大眼瞪小眼,叶修先开口:“我说老王啊。”

          “干嘛?”

          “你今天怎么突然想来这儿了?”

         王杰希丢给他一个自行体会的眼神,右手一挥,从怀里掏出一张纸,当着叶修的面就开始折,手指上下翻飞,看上去非常厉害,也许是哪一派的独门绝技。场下观众也目不转睛地看,心里打定主意要看一场好戏,结果没过多久王杰希把折好的纸鹤放出来,指了指叶修,让他们两个互相打。霎时间场内一片寂静,大家的表情都很微妙,大概只有叶修和王杰希本人能够神色如常,仿佛正在哪里唠嗑家常。至于那只纸鹤,叶修和它之间的战斗结束的非常迅速,毕竟再怎么说也是学院第一人,连一张纸都打不过就有点丢脸(尽管他本人似乎不需要这种东西)。完了他俩还是在台上站着,叶修笑王杰希实在懒得过分,王杰希并不想理他,冷酷无情的说:“哦。”然后掉头就走。

        叶修忍笑追上去,“唉老王等等我啊!”

        王杰希睨他一眼,指尖一簇烟青色的火唰地冒出来。“哪天有空再和你打一场。”他没头没脑地说。说这话时他表情不一样了,抬眼看了看叶修嘴里叼着的烟斗,看上去竟然有点期待。叶修则盯着人手腕上挽着的菩提子发呆,心想老王果然盘这些东西。这让他有一种非常了解王杰希的感觉,于是他颇为自我感觉良好地笑起来,换来王杰希一个看制杖的眼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方士谦没走之前一直是王杰希身边一员猛将,主要作用是怼人和被怼,兼职衬托王杰希的沉稳可靠。但至少他和王杰希还有那么几个共同目标(这大概也是王杰希忍他的原因),那就是叶修、黄少天和喻文州。前者实在欠怼,后二位则是私人恩怨。以方士谦的功力可以与黄少天势均力敌,对上叶修就有点难,于是常常气得半死,想拿炼丹炉锤爆叶某人狗头。而王杰希总有一种休戚相关的感觉,因为方士谦阵亡之后就是他了,所以这个时候他也算是不遗余力,表现出比平时更加活泼跳脱的一面。叶修就总爱逗他,私底下觉得这位朋友像个炸毛的猫(这句话他永远也没有胆子在本人面前讲),嘴上没把门的直接后果就是王杰希也被他气到心梗,恨不得把他变成一只麻雀去陪黄少天叽叽喳喳。这个想法曾经快要实现,只是王杰希当年缺少一点对叶修的冷酷无情,而多了一点会在往后的时间里被消磨掉的良心,于是就此错失良机,没过几年小王变成了没有感情的老王,再也不屑于用类似的套路对付叶修。

        还记得林杰走的时候十分担心王杰希的成长环境,因为那个时候叶修就已经时不时来撩拨小孩儿了。于是某天他找来方士谦,严肃地交代一些重要事项:“让叶秋离我们杰希远一点。”

       而方士谦一提到叶某就有点来气:“叶秋,呵呵,什么狗人。”他愤愤不平地在林杰面前发泄私人恩怨,“叶秋真是我见过的最不要脸的人,狗逼一个,什么人哪,他竟然让一个医修跟他单挑?!”

        林杰倒是不怎么愿意背后说人:“总之,别让他和杰希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嗨,” 方士谦手一挥,“就王杰希,本事着呢,我看他能跟叶秋大战八百回合,词儿不带重样儿的。”他完全没体会到林杰的担忧,甚至指望叶王两败俱伤,他坐收渔利。而林杰这时倒反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东西,但是他说不清楚,并且倾诉对象只有一个缺根筋的中二青年方士谦,所以他选择了闭嘴,然后在后来的时间里感到无比后悔。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甫一入学就成为全校焦点,因为他通过天赐的神棍气息一战成名。彼时尚且有些稚嫩的小王手里握着一只釉白茶盏,眼睛垂下去,用拇指盘伶仃手腕上的菩提子,张口就来:“前辈恐怕要破财。”被他一口断定破财的叶修磕了磕烟斗,破天荒地觉得这个小孩实在有意思,单凭那双眼睛里的颜色就足够吸引人。当然他绝口不提自己真实想法,眉毛一挑,约人去一趟演武场。

        王杰希一度以为这个懒懒散散、咬个烟斗的前辈不足为惧,没想到几分钟之后就被摁在地上摩擦,彻底明白什么叫做吊打。他先一步从演武场出来,走到中庭时回头看了看,叶姓前辈拖沓着步子走出来,正热衷于吐一个椭圆形的烟圈,但屡屡失败。他顿时觉得世界真的太过分了,像这样一个连烟圈都吐不好看的人竟然就是学院第一人,简直令人发指。于是他心里战意熊熊燃烧,之后的日子里多次试图翻盘,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教做人。叶修后来知道了他的想法,当场给他吐出一个完美的椭圆形烟圈(谁知道私底下练了多久),附加似是而非的嘲讽一句:“现在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人了吧?”

       王杰希没理他,低下头去掐一指,露出了诡异的微笑。而没过几天叶修就被郭明宇等人合伙坑了一顿饭,真实破财,连续几个星期都要没有饭吃。某天早上王杰希出去吃饭,神清气爽,心情愉悦,结果没走几步撞上叶修,后者形容枯槁,看上去快要饿死,然后一个虎扑过来:“王大眼小朋友你得对我负责啊!”

     王杰希躲闪不及,冷着脸让他揽住肩膀:“前辈有事?”

        叶修理直气壮:“前段时间你说我破财,现在你得对我负责啊。” 

        王杰希被他不要脸的程度震退一步,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写着“你快滚”:“什么?”

      “请我吃饭。”叶修变本加厉,“我要吃东厢房那边的。”东厢房是整个学院最贵的食堂,王杰希气笑了:“想都别想。”

        方士谦在食堂等王杰希来吃饭,结果大老远看见小孩被人揽着肩膀过来,满脸不情愿:“我靠叶秋你干嘛!”

        “王杰希说请我吃饭。”

        方士谦遂震惊脸看王杰希,被后者瞪了回去。“王杰希你个叛徒!”他出离愤怒,扭头就走,端着餐盘哐哐哐出门去了,扭头就把这事儿告诉了张佳乐。第二天叶修老牛吃嫩草之名传遍全校,堪称传世佳话。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 一天喻文州跟王杰希约在茶楼里喝茶。黄少天,不知以什么定位尾随,成功蹭到一杯龙井。他叫了几盘桂花糕,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听他俩讲话,试图从对话中挖出什么八卦。

        王杰希慢悠悠地吹开飘起来的茶叶,啜了口茶,“文州这几天挺开心哪。”

        “好说。”刚刚从导师那里赚到一年期助教外快的喻文州笑笑,“你其实想让我请客吧?”

        王杰希立刻点头,显然为喻文州的上道开心。但是喻文州明显不愿意让他这么容易得逞:“说起来,你之前和我说过的那件事情有眉目了吗?”

        这话一出,黄少天精神一震:有古怪。他一眼望向喻文州,抬眉毛挤眼睛,疯狂眼神暗示:什么什么什么????

       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不理他。“你说什么,我不是很清楚。”王杰希装傻。喻文州则不甚在意地耸耸肩膀:“你这么说,就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啰。”

        黄少天:“什么进展?难不成王杰希你有情况?”

        王杰希:“怎么可能没有进展。”  

        喻文州眨眨眼。“行吧。”王杰希懒得再糊弄他,“差不多了吧,我想。”

        “看在杰希你帮我做课题的份上,我就帮你一次吧。”喻文州说,“其实叶神那边只欠东风。”

         黄少天缓慢地把头扭向他的好兄弟,眼里满是惊恐。

        “劳烦你做一次东风。”王杰希说。然后他把空茶盏放在桌上,“我还要赶课,先走了。”于是袖子一挥,不见踪影。黄少天这个时候扑过去:“文州我给你半分钟你快点给我老实交代,坦白从宽抗拒从严!”

     “杰希想坑叶神。”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。

     “喻文州我告诉你你不说实话你就完了!”

        喻文州叹了口气:“好吧,其实是杰希想让叶神表白。”

      “我的天哪,”黄少天瞠目结舌,“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真的有一腿。”

        “我比较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个人觉得他俩有一腿?”

        “当然是所有人啦废话啊!说到这个老叶那种人会不知道老王在想什么吗?”

        “所以啊,杰希估计要完。”

        黄少天决定为即将被叶某坑到手的王杰希默哀三秒。

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说免费帮大家算一卦。此话一出底下人顿时骚动起来,掐诀念咒各显神通,力争正数第一位。一片混乱中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挤出来,一屁股坐在王杰希旁边那张椅子上:“大眼儿你给我算算呗。”

       王杰希掀起左边眼皮看他一眼:“你,有什么好算。”

        “什么都行,”叶修死缠烂打,“不如你给哥算个姻缘吧。”

        这会儿旁观群众都忙着找自己掉下去的下巴了:叶修要算姻缘,这瓜简直比天还大,不吃白不吃。于是纷纷摆出兴致盎然的表情。只有王杰希一个人,脸上高深莫测的神色有点僵硬,转着菩提子的手指咔地一声停下来,低头去喝茶。对面叶修不紧不慢地打个响指,指尖冒了一簇小小的烟青色火苗,点燃了烟叶子,极为享受地吸了一口,吐出一个椭圆形的烟圈。

        王杰希盯着那个冉冉升起的烟圈半晌,看上去有点焦灼地“啧”一声,好不容易憋出一句来:“心想事成吧。”说完没给人留一点机会,化作一道流光飞走了。

       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时候叶修拍拍衣摆站起来,意味深长地来了一句:“这王大眼。”然后也朝着王杰希离开的方向走了,速度比王杰希还快。两个当事人都失踪之后这事情没有不了了之,并且迅速发酵,到最后变成了“叶修为痴心追爱求王杰希帮忙不得,一怒之下欲寻短见”。

   

        “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们在一起没有?”黄少天踩着冰雨一路飞过来,抓住王杰希问话。

        王杰希一言不发,表情神秘莫测。这时叶修从旁边踱出来,二话不说往黄少天身上一点:“黄少天,你今天忌飞行啊。”

         黄少天一抖,差点从飞剑上摔下来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1 )

© 鹅不食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